您当前的位置:阳光起点锦城幼儿园>园所动态>中三班《好“食”光》
阳光起点锦城幼儿园
KINDERGARTEN NEWS

中三班《好“食”光》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家庭教育的重视,幼儿自主能力的培养已成为当代幼儿教育的重要目标之一。幼儿自主能力是指在特定情境下,幼儿能够独立思考、自主决策、自我管理的能力,对幼儿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生活是孩子教育最重要的途径,通过自助取餐,让孩子体会到了生活的独特价值,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

通过自主取餐,孩子们掌握了重要的生活独立自主的基本方法,是培养孩子生活习惯和生活能力的一部分,让孩子们学会做事完全依靠自己,养成独立的习惯。学会了正确的、文明的进餐,锻炼了手部肌肉灵活性、手眼协调能力和平衡能力。在幼儿园自主取餐的过程中,还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孩子们在取餐的过程中,需要与同学们相互配合,互相帮助,这样可以增强他们的团队意识和团结合作精神。




小朋友自主取餐




小朋友吃的好开心呀



吃饱了,送餐啦

幼儿的自主能力的培养是一个长期而复杂的过程,但只要教师掌握正确的方法和策略,就可以有效地促进幼儿自主能力的发展。通过转变角色、创造宽松的学习环境、提供充分的选择和决策空间、运用多种教学策略等手段,教师可以为幼儿营造一个自由、积极、富有挑战性的学习环境,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引导他们独立思考、自主决策、自我管理,从而为幼儿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人才招聘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阳光起点儿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