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阳光起点锦城幼儿园>园所动态>中二班《大梦想家》
阳光起点锦城幼儿园
KINDERGARTEN NEWS

中二班《大梦想家》

区域活动的设置是自由的,开放的,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相应的区域进行活动,丰富的环境为孩子提供了探索、求知、交往、合作的机会,使孩子的欲望得到满足。现在的孩子们很多都是家里的独生子女,掌上明珠,正是因为这样,造成了孩子们完全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在幼儿园集体教育中对孩子进行相互协商合作的教育很重要,区域活动正好提供这样一个很好的机会。在区域活动中孩子们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能够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感受、发现和创新,在区域活动中,孩子的双手和头脑始终处于积极的状态,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探索、操作,获得了更宽广的交往天地,精神得到了愉悦。



到了每天的区域环节,拿好进区卡选择区域



我们围坐在一起商量搭什么东西



我们搭了一个小型社区



下面由我来介绍一下我们的堡垒成品




时间过得真快呀,到了收区环节,老师对我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

建构游戏是幼儿利用各种建构材料和建构活动有关的动作来反映周围生活的一种游戏.它通过幼儿的意愿构思、动手操作,对发展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艺术审美能力及社会交往能力等各个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幼儿在建构游戏中与同伴沟通交流,以语言为媒介,大胆沟通、交流自己与同伴的意见,有利于幼儿语言能力的发展。皮亚杰指出:“正式产生于同伴关系中的合作与感情共鸣使得幼儿获得了关于社会的更广阔的认知视野,在幼儿与同伴关系中出现的冲突将导致社会观点采择能力发展并促进社会交流 所需技能的获得。幼儿在游戏中或是与同伴争执,或是合作,都有利于幼儿与同伴之间的人际交往。幼儿在搭建时对建筑进行一系列规划,或是在搭建过程中对建筑体会有一定假设,结合自己的已有经验和想象在脑海中进行搭建,这样有利于幼儿对空间认知的发展。






联系我们|人才招聘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阳光起点儿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